2010年"怪异生物"那些事儿 看大千世界奇特趣味

http://www.kexue.com 2010-12-17 14:48:32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地球真是一位伟大的设计师,用自己无边的创造力孕育出如此丰富多彩的生物种类,其中不乏一些在人类眼中十分奇特的生物。不论是新发现的生物物种,又或是由于某些原因变的异于同类的自然奇葩,甚至是一些至今尚无法解释,不明生物的神秘踪影,这些生物是人们永远关注的焦点和谈论的话题。而至于未来还能有一些什么样的怪异生物出现在人类的视线中,这也许永远是个未知数。

怪异生物为什么会被如此多的关注呢?恐怕是人类的好奇心在驱使我们这样去疯狂的追逐这些怪异的生物。人类想探索这些生物的进化历程,也想了解它们与众不同的原因。然而地球万物总会有它生存的价值,怪异生物们也不例外。在自然法则里,它们或许能依靠自己的"独特"成为一方领主,又或是成为食物链中的"异类"。说到这里,我们只能惊叹生命的奇妙!

在这里科学网首先挑选出本年度中十个比较有特点的怪异生物,而由科学网新推出的“2010年怪异生物那些事儿”专题特刊中,还有更多更奇特的“怪物”们在等着你一探究竟。

>>点击进入科学网怪异生物专题特刊<<

怪异生物事件
缩略图
探秘印尼"失落世界" 青蛙竟长匹诺曹般鼻子
科学家在一项调查中,于印尼一个偏远山区的“失落世界”中发现了世界上最小的袋鼠家族成员和一个长有像匹诺曹那样长长鼻子的青蛙。
加拿大湖中现怪物 据称是蒙淘克怪兽进化版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个小镇的居民最近从湖中打捞出一个奇怪的动物,它全身长着长长的毛,但是头部、四肢与脸部却一点毛都没有。当地网络上盛传,这可能是著名的“蒙淘克怪兽”(Montauk monster)的进化版本。
台乡民捕获一只怪鱼 半身像乌贼腹部似猴脸
嘉义县竹崎乡海产餐厅“山鱼珍”海钓船日前在恒春外海捕获一只大鱼,外型似魟,从尾部拉起摊开,腹部血肉纹理竟像张猴脸。店家将怪鱼展示在店门口,有饕客被怪鱼吓到,直说“好恐怖,这礼拜不敢吃鱼。”
奇特怪鱼外形如海怪 酷似怪物明星"史莱克"(图)
如果你在潜水时遇到这样一条鱼,一定会把你吓一跳,它拥有着看起来非常怪异的外形,肯定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难倒是某种海怪吗?
石家庄出现"人面蜘蛛" 五官俱全酷似"人脸"
石家庄市民王先生在滹沱河边的树林游玩时发现自己汽车的前机盖上落着一只绿色的昆虫,而它居然是一只长了一张“人脸“的绿色蜘蛛,仔细一看还五官俱全。
秘鲁海沟发现奇特动物 新种狮子鱼犹如深海幽灵
照片在海下4.3英里(约合7000米)的区域拍摄,呈现了幽灵般的新种狮子鱼。在最近远征太平洋东南部海域秘鲁-智利海沟期间,科考人员发现了狮子鱼家族的这个新成员。狮子鱼是地球上栖息地最深的脊椎动物。
非洲刚果河庞然大物 锋牙利齿堪比大白鲨
英国节目主持人杰里米-韦德日前在非洲刚果河,和一只长满利齿的庞然大物突然和他不期而遇。杰里米费了不小的功夫才最终制服这只大家伙,当看到它的真面目时不禁感到惊讶和恐惧。
缅甸发现新种塌鼻猴:鼻孔朝天 下雨打喷嚏
缅甸北部森林新发现一种猴子,这种猴子脸的特殊形状成为它们的负担。这种塌鼻猴学名叫Rhinopithecus strykeri,它们的鼻孔朝天,下雨的时候雨水会流入鼻孔。
北海曾生活怪异海豚 鼻子如汤匙头部似气球
荷兰研究人员利用在北海发现的化石,确认了一个新的海豚种类。这种海豚鼻子短小,呈汤匙状,根状前额很高。
美猎人拍下恐怖不明生物 眼放白光如食尸鬼
当你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你可能不会相信你的眼睛,相信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在树林中与这样一个生物不期而遇。从网络上公布的照片看,这个不明生物恐怖的样子实在令人毛骨悚然。

(科学网-kexue.com 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