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美女帅哥更加自私 内在外在美真不可兼得

http://www.kexue.com 2011-08-16 11:14:34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网(kexue.com)讯 郎才女貌是大家形如帅哥美女常用的成语,一直是一句褒义词,不过现在有了不同的观点,这个成语似乎要改变意思了。一项最新研究更掀起战火,指拥有漂亮五官脸孔的美女,帅哥,不喜欢与人合作较自私。

在爱丁堡大学和巴塞隆纳大学工作的佩姬(Santiago Sanchez-Pages)与任教于马德里自治大学的图里加诺(Enrique Turiegano)合作,根据囚犯赛局理论(Gamn Theory)进行一项实验。而赛局理论最有名的例子便是囚犯的两难,就算合作对双方有利,两人还是可能不会合作。

研究团队根据赛局理论设计一项社交实验,受试者有两个动物选项来定义自己的性格:选择鸽子是会为了追求更大的利益而合作;若定义自己为老鹰的人,则是比较自私,不想与他人合作。实验结束后,除了累计动物选项外,还会分析每名受试者的面貌。

研究结果发现,五官较为对称的人大多选择老鹰来定义自己的性格,他们除了比较不愿意与人合作外,更不会期待别人会与他合作。(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