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范围已无止境 带美洲豹上路兜风惊众人(图)

http://www.kexue.com 2011-09-16 09:15:36 科学网  发表评论

驾车带猛兽兜风

科学网(kexue.com)讯 当今样宠物可谓是千奇百怪,我们在大街上甚至可以看到各种有趣的动物,猫猫狗狗早已不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就像上图一位外国人是开着车,赫然发现一旁跑车中有头庞然大物非常醒目,立即追上查看,没想到竟是只凶猛的美洲豹攀在车窗惬意兜风,令开车的驾驶感到又惊又喜,立即以手机拍下PO网分享,引起热烈讨论。

看到名贵跑车载着一头凶猛巨兽,驾驶立即加足马力往前冲,想要确认自己眼睛没有脱窗。定睛一看,果然是头如假包换的美洲豹,正陶醉於高速行驶的刺激之中,仿佛在幻想自己奔驰於广大草原上的画面。

不过机警的美洲豹很快就发现自己被偷拍,马上转头直盯驾驶镜头,吓得驾驶连忙摇上车窗,深怕美洲豹一个不高兴,会跳过来攻击自己,到时候成了马路如豹口的演示教材,可就得不偿失啦。

这也引起网友疯狂转载,看过的人都直呼真是太夸张了。有网友呼吁美洲豹下次出巡时,要记得系上安全带,才不会发生意外;还有人质疑一路上怎么都没有警察拦下它,太恐怖了。但更令人好奇的是,驾驶名车的车主,到底有何能耐,能令美洲豹安分坐在车上,而不是拿自己当作点心呢?

猛兽当宠物也可以说不足为奇,但要是饲养来自远古时期的动物你会怎么认为呢?近日新加坡就流行饲养一种堪称作活化石的水中生物恐龙虾,因体积小、存活的时间短,而且容易饲养,引起不少好奇民众询问,有业者表示,一天内可以接到约70通电话。

据了解,恐龙虾出现大约可以追溯到约3亿年前的石炭纪,比起恐龙的出现还要早一些,大多数的种类都是有性生殖,不过也有部分种类是雌雄同体,在身体内部生成受精卵。

据《星洲日报》指出,恐龙虾最长可以长到约3公分,存活60到90天,而且孵化仅需3天,十分容易饲养而且不需长时间投入,所以有不少好奇民众得知后,纷纷打电话来询问,彩虹水族馆负责人何伟豪认为,饲养恐龙虾的独特之处,在于可以亲眼看见远古生物的成长过程,对幼童而言颇具教育意义。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