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被剧毒蛇咬伤幸存:无意拍下被咬瞬间(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7-31 10:40:03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照相机无意拍下的被毒蛇咬的瞬间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被致命毒蛇咬上一口却毫不知情,但无巧不成书的是,被毒蛇咬的瞬间被相机无意拍下。

这件事发生在美国野生动物摄影师莱塔身上,他被一条致命的黑曼巴蛇咬了一口。更可怕的是,他根本没有意识到遭到这个可能存在致命威胁的动物的攻击,直到照片被公布才看到这一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幕。他被一条黑曼巴蛇袭击,却活了下来,唯一可能得原因是它只是干咬了一口,并未射出毒液。

莱塔在美国底特律市出生,在芝加哥市长大。他对《新科学家》杂志说:“我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条蛇缠住我的腿,直到第二天看这些照片时才发现这可怕的一幕。”

莱塔经常在动物园、抗毒液实验室和私人收藏地为蛇拍照,目的是让公众知道,这些蛇种现在所面临的困境。目前,由于自然栖息地遭到破坏,蛇的数量剧减。

黑曼巴蛇是非洲最长的毒蛇,可长到10英尺(约合3米)长。它的名字来自嘴内的黑色,而不是因为它的皮色,它的皮色呈暗绿色。它是世界上爬行速度最快的蛇,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12英里(约合19.2公里),剧毒,大象被它咬了也会丧命。(科学网kexue.com 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