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或开启最疯狂计划 欲在地球"打造"外星生命

http://www.kexue.com 2013-10-09 09:26:14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2010年,文特尔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人造生命,他认为不久我们使用计算机软件和3D打印机将设计细胞和有机生命体

目前,一位科学家表示,不久我们使用计算机软件和3D打印机能够设计细胞或者创造整个生物体。

这种细胞可用于制造生物燃料、对抗全球气温转暖以及研制新型医疗保健和药物,如果发现某种外星DNA,或将在地球上再创造外星生命形式。

克雷格-文特尔(CraigVente)多年从事合成生物学研究,2010年,他完成人类基因地图绘制并建立了世界第一个人造生命形式,该理论详细描述在他的一本新书——《光速:从双螺旋体至数字生活序曲》。

文特尔指出,这距离我们发送机器人至其它星球操控勘测基因序列仪器读取任何外星微生物DNA序列的时间并不遥远。如果我们将这些信息反馈至地球,将能重建它们的基因组,人造版的火星基因可用于再创造生活在地球上的火星生命。

这种方法甚至可以逆转,如果外星人采集人类DNA的数字传输信息,它们将在自己的星球上再创造人类。

文特尔声称,这种人造细胞可使用特殊的设计软件进行设计,之后科学家通过添加某些特征建立特制微生物,从而能够控制和修改DNA。

这些基因组技术的改进是“基因革命”的一部分,能够使人类抵御干旱,研制新型食物和药品抵御疾病,以及培育出人造动物。外星生物细胞还可用于增强人类智力,或者延长人类寿命。

通过在计算机软件设计这些细胞,它们变成数码化形式,有可能基于互联网将细胞序列发送至全球各地。目前,文特尔正在申请一项专利——人类首次创造的生命形式,它被称为“实验室支原体(Mycoplasmalaboratorium)”。(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