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岁男孩被陨石碎片砸到头 成名副其实幸运儿

http://www.kexue.com 2013-11-28 10:45:33 环球网  发表评论

砸中史蒂文头部的陨石碎片

史蒂文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名七岁男孩史蒂文-利帕德(Steven Lippard)在家门前玩耍时,被不明坚硬物体砸中脑部,伤口缝了三针。事后,他的父亲韦恩-利帕德(Wayne Lippard)将在现场发现的岩石碎片送往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检测后,发现这些碎片极有可能为陨石碎片。

韦恩原以为砸到他儿子头部的是高尔夫球或飞禽,可在他仔细查看现场时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碎石。于是,韦恩便将这些碎石收集起放进袋子,并将它们送到大学进行检测。研究人员很快发现这些碎石符合陨石的标准。用金属探测器测试表明,它们虽然比豌豆还小,但磁性很强。接下来,研究人员还会对碎石进行化学测试,以此来确定它们是否来自太空。

天文学家菲尔-普莱(Phil Plait)认为陨石砸到人的几率几乎为零。在美国当代也只有两个人曾被陨石砸中过,一起发生在1954年,另一起是在199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