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现天才儿童 13岁小学生实验室实现"核聚变"

http://www.kexue.com 2014-03-07 09:34:59 前瞻网  发表评论

英国小学生在实验室实现核聚变 校长曾担心其炸毁学校

英国小学生在实验室实现核聚变,看起来似乎是无极制单,但是这却真真实实地发生在英国Penwortham修道院学院的实验室里。年仅13岁的英国小学生杰米-爱德华近日宣布自己在学校实验室实现了核聚变,成为了世界上实现聚变的最年轻的人,而在他向学校申请核聚变实验赞助时,校长还一度担心他会炸毁学校。

杰米-爱德华虽然还是一位13岁的小学生,却已经迷上辐射多年。2008年,14岁的美国小学生泰勒-威尔逊在内华达州建立了一个小型的核反应堆,激起了杰米建造核反应堆做核聚变实验的野心。他首先去向实验室和大学争取帮助,但没有取得成功。

后来,杰米遇到了一个好校长,但是校长似乎还是有些担心学校的安全。当13岁的杰米-爱德华兹告诉校长他想建一个核反应堆的试验计划时,校长惊呆了。一个显而易见的疑问是:“他该不会是要炸学校吧。”幸运的是,在杰米反复承诺这是绝对安全的之后,学校资助了他3000英镑。

英国小学生在实验室实现核聚变这个似乎不可能的事,却被杰米成功地完成了。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杰米终于建成了核反应堆,并在氘聚变氦的过程中检测到了中子,证明聚变成功,而这个周末就是他14周岁的生日。